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接待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一行来访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4/03/29]
 

2024328下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武传奇一行前往我校环境艺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艺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交流经验。本次活动为两校之间的交流,探讨教学改革、实训建设、大赛指导等方面提供很好的交流机会。我校环艺学院许松副院长、教务武德芳、王启蕴老师、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王鑫、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顾朦展示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李东屿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在许松副院长和李东屿主任的带领下武传奇副院长一行相继参观了我院的江南木雕技艺传承馆实训基地建设、海绵城市展馆以及刚刚落成的国内首家在大专院校内建设的D5智能数字化设计展示中心,并参观了环艺学院教学B楼作品展厅和设计工作坊集群项目。参观过程中,许松副院长就我院的实训基地建设理念,以及集合项目化教学、大赛训练、教师工作室一体化设计的整体规划思路进行了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就多专业平台课程如何协调、实训设备如何最大化使用进行交流,武传奇副院长表示这些经验为他们在实训室建设和设备更新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其次,在教学B楼204许松副院长为来访团队介绍了环艺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和教学改革成果。许松副院长从我院“四域共振 五环同铸”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三层次四进阶三阶段五重构”岗课赛证融通课程体系、产教融合构建等进行了介绍,以我院项目化课程实施为例详细介绍了“五步递进”教学模式的实施过程,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教学改革成效;顾朦主任就景观设计与实训课程的教学实施和学生作品进行了分享,同时对课程的整体构思以及教学心得进行解读,直观展示我校环艺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双方就课程设置、地域特色教学模式如何形成、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加强了院校之间的交流,双方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开展对于加强两地职业院校环艺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都有重要的意义。环艺学院将继续按照五步递进教学模式以及“三阶段、四融合、五递进”的育人模式进行专业改革和开展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图/文 王启蕴)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王启蕴   浏览次数: 151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