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学院师生赴苏州唐亮钢笔画研究院调研参观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4/03/21]
 

3月16日下午,环境艺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艺学院”)党员教师李东屿带领建筑室内设计、展示艺术设计专业21级两个班级40名学生,一同前往位于东南电梯公司内的苏州唐亮钢笔画研究院调研参观。

同学们一进入研究院,便被眼前一幅幅精美的钢笔画作品所吸引。他们驻足欣赏,不时发出赞叹之声。这些作品展现了欧洲各国各种风格的建筑,每一笔、每一划都透露出唐亮老师深厚的艺术功底和独特的审美视角。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唐亮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一只钢笔走天下”的传奇经历。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们,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他鼓励学生们要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用钢笔去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感。

唐亮老师还强调了手绘速写在当今AI时代的重要性。他指出,尽管AI技术在绘画领域取得了显著进步,但手绘速写所蕴含的人类情感、独特性和创造性是无法被替代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时代,并且继续锤炼本领,更好地传承手绘艺术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钢笔画的魅力,唐亮老师现场进行了一次钢笔画创作示范。他熟练地运用钢笔,短短半个小时内便完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欧洲建筑》钢笔画作品。学生们纷纷围观学习,对唐亮老师的技艺表示由衷的敬佩。

此次调研行程紧凑,同学们收获满满。环艺学院党支部支持党员教师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团支部建设,挖掘普通同学潜力。党员教师亲自带队,走访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场馆,进行实地参观调研,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增进了广大团员力争在新时代跟紧党的步伐,积极进取、努力进步的信念。

以此为契机,环艺学院党支部会继续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参观学习的机会,以此开拓眼界,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图/文 李东屿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李东屿   浏览次数: 870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