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在技能大赛高职组舞台布景赛项中获得一等奖!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4/02/28]
 

2024年2月25日-27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文化艺术类舞台布景赛项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15所高职院校4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王艺、顾航菲两位老师指导的设计20403班涂李萍、环艺20401班徐诗婕、展示20401班汤婷3位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赛项为新增赛项,旨在紧扣国家职业标准和舞台美术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培育出更多能够满足行业岗位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人才。比赛涵盖创意、表现和方案三个核心模块,通过分析竞赛背景资料和要求,手绘完成舞台方案设计草图绘制,计算机辅助设计完成舞台方案设计绘图实操,最终成果使用办公软件整理成PPT形式的方案册。赛项形式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实际操作技巧、软件操作熟练度以及规范的操作技能等。

1 环艺学院师生团队赛前合影留恋

汗水点燃希望,拼搏成就梦想。作为公布的第二批竞赛项目,该赛项呈现公布时间晚、备赛时间短、比赛时间早、赛项跨学科等特点,从公布赛项到比赛仅有2个月时间。学院接到赛项文件,第一时间组建竞赛师生团队,制定训练计划和确定方向,全天候备赛。许松副院长全程进行指导和定期召开竞赛研讨会针对指导老师如何指导训练,学生之间如何配合备赛,比赛作品设计方向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定期针对学生的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辅导,多次组织分析文件要求,根据学生技能存在的难以突破的难点问题进行示范操作,确保方案整体优化提升。

赛场上虽然只有短短八小时,但是为了这八个小时,每一位选手要付出的却是千万倍的时间!备赛期间,王艺和顾航菲两位指导老师和选手全身心投入,因备赛时间紧张,师生团队放弃春节与亲人团聚时间,进行线上和线下结合饱和式训练,节前训练至腊月二十九,大年初二便立即投入训练,通过日复一日的练习,找出问题所在并逐个击破,不断提高自我水平,这其中的困难和挫折数不胜数,但也正是这难忘的经历和付出,才能换回更加出色的自己和无上的荣誉!

 2 备赛训练日常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备赛期间郝云亮书记、万烨锋校长、谢永东副校长等多位校领导多次进行关心和指导支持,教务处、后勤处、宿管等部门提供了全方位保障,环境艺术工程学院陶敏芳书记、教务和学工条线协调比赛团队院内各方面工作并给予后勤支持,充分体现了我校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与教训,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合一”的教学指导思想,立足课堂,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新型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环艺力量!我院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文 顾航菲


发布者:许松 作者:   浏览次数: 427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