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 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厚植学院特色文化底蕴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3/12/15]
 

20231115下午,环境艺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陶敏芳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厚植学院特色文化底蕴”的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也是一个城市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陶敏芳同志强调,环境艺术工程学院扎根在苏州这块沃土,因此环艺的老师们在做好专业建设的基础上,依托苏州的园林文化,我们的学生去了解苏州园林、了解苏州文化,培养学生用创新思维解读苏州园林、复原苏州园林,挖掘苏州园林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底蕴。

的二十大指出: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敏芳同志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力度。我们作为教师有义务尽好一份传承的责任,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的基础上,课后可以组织对苏州非遗如木雕、雕版印刷(桃花坞年画)感兴趣的学生结成兴趣小组,请传承人进校园进行讲解、手把手指导学生操作和体验;同时,利用专业知识复原博物馆、虎丘塔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古迹非遗的前生今世和其中的精髓。

  最后,陶敏芳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研学了《二十大报告》之后无论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意识形态方面还是在专业教授方面,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同时为厚植学院特色文化底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杨晶晶)


 


发布者:陶敏芳 作者:杨晶晶   浏览次数: 130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