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3/03/30]
 

3月30日下午15:10在教学B楼204室,环境艺术工程系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陈鑫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重要内容

陈鑫同志首先介绍了一下2023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的历史背景,对于江苏省自2014您12月习近平同志在江苏考察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和“社会文明程度高”要求后十年以来江苏省在各个方面做出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中对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三是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四是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五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其次,环艺系党员教师代表裴元生同志分享学习心得,指出党员教师要从自身做起,立足专业,比如在农业强国方面可以结合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特色,让艺术设计教育为乡村振兴赋能。过阳同志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自己的感悟,当下我们要发展实体经济、支持全面发展经济,未来更多关注设计智能化、绿色化等发展趋势。李东屿同志在学习后认为我们要从专业出发,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为设计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最后,陈鑫同志就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全体党员交流、讨论,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讲话内容,作为目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总书记讲话融会贯通,更应该要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放在首位,培养学生的就业岗位多元化,严抓学生的专业基本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将课程思政融汇到专业课程和专业整体布局之中,才能培养出符合时代需要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图1 环艺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取陈鑫同志的辅导学习报告            

      图2 裴元生、过阳、李东屿三位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心得

                                   (图/文 漆美娴)


发布者:陈鑫 作者:   浏览次数: 769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