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系成功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0/09/16]
 

2020913日上午10:15环境艺术工程系在校报告厅西厅举行了专业介绍会。会议由环艺系陶敏芳副主任主持,两位专业负责人裴元生老师和张伟老师主讲,全系172名新生、5位新生班主任、系学工科员孙忠英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业介绍会上,作为系学科带头人,同时又是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业负责人,裴元生教授提出:“统一思想,理念先行,才能拒绝平庸”,“学生培养目标是以市场行业需求为导向,服务于地方经济苏州经济”。她强调了课程实施中实行的“五位一体”向“五维递进”教学改革模式以及学生素质需求中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最后,裴老师说:“我们专业项目特色是:‘一率’-- 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确保学生专业对口就业率;‘二化’-- 实现课程考核时间的全程化和考核主体的多元化;‘三参与’-- 以就业为导向,提升企业参与度,提升家长参与度,提升行业参与度;‘四转变’-- 转变教师教学观念、转变学生学习观念、转变家长观念、转变社会对职教的观念。”

张伟副教授作为展示艺术设计的专业负责人,从“展示艺术设计是什么、学什么和做什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其由来及内容。张老师说:“在社会活动中,展示设计的作用 1、有着不可替代的经济作用  2、公开、真实、形象的展览有着教育公众、提升素养的作用  3、有着地方特色的展览、展示能拓展旅游、弘扬文化  4、图文并茂的展馆、展示能塑造完美的现代社会形象,起到加速社会发展的作用。”他强调:“因此,在校期间,除了学习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专门知识,和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之外,我们还具有专业特长明显实战经验丰富注重合作精神综合素质较高职业能力素质。”

对于两位老师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新生们都认为听了专业介绍会,自己获益匪浅,心中的疑问也明朗了许多,同时对于自身的专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图/文 陶敏芳)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陶敏芳   浏览次数: 1698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