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学子在省高职院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中实现五连冠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3/03/14]
 

   311--12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土木建筑类“建筑装饰技术应用项目”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内43所高职院校8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由我校环境艺术工程系许松、杨晶晶两位老师指导的设计18403班张苏宾、王懿飞2位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我系在该赛项2019年首次举办到2023年共5次的省赛中斩获的第51等奖,实现我系在该赛项的五连冠

 

师生合影

此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为江苏省高职院校第5次举办,参赛团队需根据任务书及相关资料在13个小时内完成 “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与实务”四个竞赛模块。与往年不同之处,此次省赛的考点增加了对于装饰施工、建筑结构等方面的知识难点,拓展了考题的深度和广度,对于全省各参赛院校都是较大的挑战。专家组组长在闭幕会中也强调此次试题是近5年赛项中最难的一次,目的就是为国赛选拔做准备。
   回望训练过程,训练无疑是辛苦的,比赛更是残酷的。赛场上虽然只有短短十几个小时,但是为了这十几个小时,每一位选手要付出的却是千万倍的时间!指导老师和选手都是全身心的投入,通过一次次测试、复测找出问题所在并逐个击破,不断提高自我水平,两位同学每天早到晚归,几个月如一日,但也正是这难忘的经历和付出,才能换回更加出色的自己和无上的荣誉!




2 平时学生训练的场景

在此过程中指导老师们既要保证正常的超工作量教学还要协调好技能大赛选手的训练进程,付出了超出常人的辛勤努力。陈鑫主任全程进行指导和定期召开竞赛研讨会、系部教学学工的全力支持,都为本次竞赛取得好的成绩做了后勤保障工作。

3 平时老师们指导的场景

环艺系将继续贯彻落实“四敢”精神,继续总结经验与教训,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合一的教学指导思想,立足课堂,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新型人才!我系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勇攀高峰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图/文 杨晶晶)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杨晶晶   浏览次数: 874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