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系在省赛建筑装饰技能赛项中勇夺一等奖第一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3/02/26]
 

2月23日-2月26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能赛项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经过为期四天激烈的角逐,两组参赛选手勇夺11银的好成绩,王启蕴、王梦笛老师指导的设计20403班的张屹然与环艺20401班的许峻同学在去年国赛选拔赛选手林立的情况下获得学生组的一等奖第一名,顺利进入国赛集训队,环艺系王启蕴与信息处张魁老师在教师组总排名第二获得银奖。

“建筑装饰技能”赛项2016年开设以来,题型和考核内容每年都会进行新的调整,今年赛项分为理论考试、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材料预算、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四个部分,共计12小时,对教师和学生组选手的体力、毅力和不畏艰难的精神是极大的考验。其中施工图设计包括设计造型并绘制节点详图,材料预算部分包括工程量计算以及材料消耗预算与价格预算分析,施工技能操作是将选手设计的轻钢龙骨与瓷砖饰面进行实操,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深入赛项训练基地,悉心指导赛项的备赛工作,信息处对涉及到的参赛教师给予全力支持。系部定期与相关老师和同学开会讨论计划和进程,做好师生后勤保障工作,两个团队刻苦训练、攻坚克难、精益求精,践行了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展现了师生的吃苦耐劳和永争第一的“四敢精神”。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环境艺术工程系将进行竞赛经验总结并继续做好学生国赛备赛工作,探讨如何把建筑装饰技能的考核规范更好融汇到专业教学改革之中,按照系部五步递进的教学模式,推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的“岗课赛证”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文/王梦笛)

图1 系部陈鑫主任、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图2 成绩发布会现场

发布者:陈鑫 作者:   浏览次数: 952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