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系承办2023年省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学院选拔赛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2/11/21]
 

111718日,受江苏联院建筑工程专指委委托,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各部门协助下,环境艺术工程系承办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学院选拔赛也是该项竞赛第三次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共计8所分院代表队选手和指导教师观摩本次比赛。

图1   熟悉考场、检录现场

17日中午各参赛队到校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熟悉考场,考生经过检录后进入考场,各校领队老师到学校行政楼215上交比赛材料。下午14点,裴元生教授作了主题为《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就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与各校老师作深入交流,也向各分院参会教师展示汇报了上学期学生的期末课程作品。晚20点,环艺系陈鑫主任作了题为《建筑装饰专业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的探讨》的研讨会,与各个学校就如何在五年制推行五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将项目融进课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18日上午9点,许松老师为各校老师作了《2023年学院选拔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试题分析与探讨》的报告,在技能大赛指导等方面做深入交流。

2   陈鑫主任、 裴元生教授、许松老师与各校老师的交流会

此次选拔赛所有环节对标2023年省赛方向标准,力求比赛全部流程按照省赛标准进行,选拔赛专家团队邀请国赛、省赛赛事的专家裁判组成,为接下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筛选优秀选手,参与高职院舞台的竞争。在比赛中过程中,我校占百春副书记、建筑工程专指委黄建国秘书长、大赛专家裁判组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3      裁判组巡视比赛现场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今年是国赛改革的第二年,在此前提下,选拔赛按照国赛、省赛为方向,考核内容共分为4个模块,包括“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与实务”。和往年赛项相比,考核内容比往年赛项更加贴切实际项目,难度系数也远大于以往,经过213小时的比赛,这对于各校参赛师生团队的专业性和适应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专家组严谨认真的评判下最终选出了5组参赛院校。其中,我校许松、杨晶晶老师指导的张苏宾、王懿飞同学获得了该赛项的一等奖第一名

 

 4    赛项总结会

 此次赛项的承办,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在江苏省五年制职教圈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承办大赛的组织能力,彰显了环艺系的综合办学实力,系部教师从住宿安排、比赛引导和会场交流的综合能力、应急情况处理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图文 杨晶晶)


发布者:陈鑫 作者:   浏览次数: 1659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