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师座谈会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2/06/29]
 

为了进一步提升环艺系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6月28日8:30--15:30在B楼206召开学期座谈会,会议由系部主任陈鑫主持,座谈会按年级分上、下午进行:

首先,21级张劲松、吴雨琦、谭湘赟、李东屿、过阳、陈桦六位任课老师分别围绕课程设置依据、课程教学内容、学生作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教学过程中存在不足,如何在接下来教学中改进。针对21级情况,陈主任也对各课程在教学及管理上不足地方也提出相应的要求,同一课程老师要进一步做好集体备课,基础课老师要为学生做好示范教学,做到与时俱进,为下面课程教学做好进一步准备工作。

21级教师座谈会

接着,20级过阳、谭湘赟、李东屿、张伟、杨晶晶、王启蕴、武德芳七位老师分别从课程培养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部分老师也提出任教班级有几位学生学习态度不够端正,作业质量完成不高,也在不断做思想工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学生。在此,陈鑫主任强调,20级是重要的年级转折时段,对年轻教师跟着老教师学习给与表扬,要求老师们教学同时做好教学管理,调整合适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另外,陈主任对本学期《CAD》课程采取教考分离情况作了具体分析,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合一的教学特色,做到确实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20级教师座谈会

下午19级杨晶晶、曾慧颖、张静、漆美娴、程萌、王启蕴、王鑫七位老师,对自己课程进行了总结,对学生情况和课程作业进行了交谈,也对以后课程进行了展望陈鑫主任对各位老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肯定,根据19级学生学情,制定教考分离计划,希望学生在专业课程作业上单兵作战,巩固基础课程知识的学习,做到期末门门考试,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

19级教师座谈会

随后,18级裴元生、顾朦、吴雨琦、漆美娴程萌五位分别从课程教学设计、团队建设、课程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因疫情线上课时间较长,学生缺乏实地项目调研机会,线上学生方案监控也难面面俱到,也给教学效果带来一定的影响。针对目前高年级的项目课程,陈主任提出合理化建议,明确要求,加强团队合作和对学生的监控力度,确保每一个小组、每一个方案、每一位同学都监控到位。

18级教师座谈会

最后陈鑫主任还强调我们经过一天近八个小时座谈希望老师们发扬优点,改进不足,教学要体现各课程特色创新之处,互相促进学习,明确了教学思路真正提升教学质量(图/文 李东屿 王鑫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李东屿 王鑫   浏览次数: 2088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