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系顺利举办2022年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2/06/2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确保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稳步推进,提高室内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环境艺术工程系于616日举办了“2022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此次考证是2021年12月首次考证后的第二次,分为3个考场,18级138人全部参加考试。

                   图一:学生候场与签到确认

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均在教育部备案的“室内设计1+X证书考试平台”进行,并且考试全程进行录像和无纸化存档考试结果。考试内容对接室内设计与管理岗位,包括室内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室内设计方案表达、施工图绘制和效果图渲染部分,符合岗位工作流程技能要求,全面检验学生专业素质。

 图二:学生认真应考

考试前期,我系根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负责单位)要求,选派教师参与前期的师资培训,多人次获得考评员资格。陈鑫主任率队与专业任课教师组成考务团队,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分阶段完成了学生的考前培训、样题模拟训练、场地布置、考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考试过程中,学生从早晨8点到中午12点,进行了四个小时的理论到实践的考核,展示出了我们系部的教学成果。


图三:部分学生考试作品展示

                    图四:部分学生考试作品展示

                                图五:部分学生考试作品展示

通过本次考证,可以看出目前18级学生的整体专业能力无论是手绘表达还是效果图呈现和CAD图纸绘制与企业需求岗位相匹配的,达到了岗课赛证的育人要求,达到了1+X室内设计中级技能等级的要求。但是也发现部分学生CAD布局打印出图、手绘技法表现、空间设计与改造以及软件的综合应用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系部将就本次在考证过程中发现的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进程表如何和1+X室内设计等级标准要求相适应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分析,达到以证促教、以证促改、赛证合一的教学改革要求,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图/学生会  文/王启蕴)

发布者:陈鑫 作者:   浏览次数: 2503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