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系张劲松老师应邀参加东华大学师生枫泾古镇写生并进行作品示范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1/11/09]
 

“美丽上海”海派水彩创作人才培养大师工作室项目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共同发起,以文促教,以教促学,提升海派艺术新内涵,探索海派艺术与创意人才培养教育新范式,构建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海派艺术人才培养与教育研究平台参加本次枫泾写生活动的导师有上海各高校著名国内水彩大家冯信群教授、刘晓东教授、杨建勇教授等等,鉴于张劲松老师近几年在全国水彩创作领域的声望,也作为特邀代表参加“美丽上海”工作室师生写生系列活动并进行现场水彩作品示范。

112日,在枫泾古镇写生活动中,张劲松老师用1.5小时给东华大学环艺专业三年级采风学生现场示范了水彩花卉。示范活动从现场插花开始,给同学们讲解了作为静物道具如何来选择花器和鲜花,以及枝条花朵的穿插与构图的关系。整个示范过程,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关注张劲松老师的现场示范,产生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活动是“美丽上海”海派水彩创作人才培养大师工作室项目的一个方面,今后工作室还将继续邀请张劲松老师参加海派水彩创作人才培养大师工作室项目的各项活动。

图1 张劲松老师在现场对景写生示范

图2 示范的作品范画


                                         (图张劲松 文 环艺系)

发布者:陈鑫 作者:   浏览次数: 2031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