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系陈鑫主任一行应邀赴张家港中高职院校进行专业建设指导交流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1/10/22]
 

10月20日,应沙洲职业工学院、张家港市第三职业高级中学的邀请,环境艺术工程系主任陈鑫教授、许松老师以及苏州教育科学研究院范小虎教研员一行前往张家港开展专业指导交流。

上午,张家港市第三职业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志强在会议室接待环艺系一行人员,介绍了学校几年以来发展状况和对开设中职建筑装饰专业的一些思考,希望专家就该校新增建筑装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随后,陈鑫主任查阅了建筑装饰人培方案和调研报告,与该校王冬副校长、教务处长、系部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从中职建筑装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内容安排和学时分配、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把脉,并针对当下如何结合张家港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和中高职贯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午,在沙洲职业工学院建筑工程系会议室,教务处张峰处长、建工系张洪尧主任等接待一行,会议由建筑装饰艺术教研室殷大雷主任主持。张处长、张主任对范小虎教研员、陈鑫主任、许松老师应邀前来进行专业建设、技能大赛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与建工系竞赛和教研室骨干教师进行悉心交流指导。陈鑫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环艺系八年专业建设和教学模式以及目前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效。然后从目前三项技能大赛人才选拔、竞赛训练、教师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认为技能大赛对于专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技能大赛对教师的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和教学能力的锻炼同样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系教务管理员许松老师以教练的身份从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艺术设计赛项的训练指导上进行了具体分析和介绍,提出在大赛辅导中要重视研读赛项规程等大赛文件、评分标准、制图的规范性等。同时他也建议在各项大赛中一定要注重梯队建设,包括教师和学生梯队都应积极跟上,并且还需要制定合理有效的训练计划。

通过本次对于两所中高职院校的考察和专业指导,有利于我校在苏州地区职业院校中的影响力和专业知名度的进一步扩大,两所学校表示本次交流受益匪浅,接下来将组织教师团队到我校环艺系学习取经,并期望在教学改革、技能大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彼此交流互动。(图/文 许松)

 





发布者:陈鑫 作者:许松   浏览次数: 1996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