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一稻济天下——环艺系全体师生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1/05/25]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52213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杂交水稻研究,他帮助世界各国人民摆脱饥荒,他的杂交水稻遍布中国、越南、印尼、非洲、美国,他的梦想是造福全世界百姓。他的辞世,是中国和世界的科学界巨大损失,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巨大损失,“国之脊梁”,必将被我们永远铭记。

今天上午10:00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为了表达全体环艺师生对袁老的深切悼念,同一时间在绿茵场上、建筑装饰实训工坊、教室中环艺系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默哀1分钟,以示哀思。各位老师在默哀结束后,还就自己对于袁隆平那种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理解和同学进行了分享,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记住这个给全人类带来巨大贡献的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好专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

下午环艺系全体党员召集会议,一起缅怀袁隆平院士的伟大事迹。党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学习袁院士的三心,一是恒心,几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恒,真正做到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二是信心,在实验过程中不断失败和挫折,他虽九死其犹未悔,相信一定能够成功。三是爱心,他心怀天下,情系苍生,将自己的技术无偿分享于全世界,解决了了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温饱问题,做到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们全体党员要学习袁院士的三心,在职业教育中奉献自己的一切,是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怀念。    

世间再无袁隆平,九天又增稻仙星。神农悲悯乘凉梦,仓廪充实记恩情。

(图/文 孙忠英)

图 1 上午10:00全体师生进行默哀

图2 全系党员会议进行研讨袁隆平院士的三心对于职业教育的启迪



 




发布者:陈鑫 作者:孙忠英   浏览次数: 2659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