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五年一剑磨 今朝试锋芒——环艺系圆满举行16级毕业设计集中和分散答辩会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1/05/19]
 

518上午,我系16级全体学生毕业公开答辩工作在学校报告厅东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许松老师主持,陈鑫主任、答辩组组长裴元生等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以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17级全体学生进行了观摩,答辩活动在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后展开。

第一阶段,首先陈鑫主任进行了毕业寄语他说经过五年的时光,16级学生由懵懂少年走向了设计师之路,由对设计一窍不通的小白到指点江山的青年才俊,一切的艰难、痛苦和埋怨在今天的答辩后将烟消云散,只有今天加倍的努力才能够换来今后的尊严,今天的成功答辩预示着大学生涯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新的人生启航即将开始。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学会感恩,一是感恩和平年代的白衣战士、二是感恩维护和平和安宁的解放军和消防战士、三是要感恩我们的全体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四是感恩自己的父母,最后陈主任希望全体学生要做到“过尽千帆心不改,鲜衣怒马仍少年”。

第二阶段,首先由答辩组组长裴元生教授对本次答辩安排和要求进行了介绍。裴元生强调这一次的集中答辩就是给下午的分散答辩做好示范作用,15个集中答辩学生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末尾淘汰,最后一个学生将延迟答辩。

随后各组答辩同学按照随机抽取的答辩顺序进行依次公开答辩,分别对各自的毕业论文的内容和设计进行了阐述。每一个同学按照答辩的要求从项目背景、地理环境、设计原则、项目调研、元素推导、草图呈现、效果图和材料图分析、灯光分析等多个角度进行阐述,大部分同学还结合自己的毕业动画更加生动的阐述自己的观点。

期间,所有答辩组教师通过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和陈述每一个答辩同学论文的格式问题、设计方案的实施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和修改意见。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的公开答辩,选出四位获奖者朱茜瑜、王伊心、仲圣凯、高琳同学,由陈鑫教授为四位学生颁发证书并希望所有同学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下午,16级同学分别在八个分会场进行分散答辩,每个组两个答辩老师和一个记录员,所有17级同学分学号进行旁听。在答辩过程中很多学长的精彩答辩和熟练的运用各专业软件呈现出的设计方案,赢得台下17学弟学妹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16级集中和分散答辩活动,可以看出环境艺术工程系自2013年开展五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以来,学生已经由团队项目到各人项目的自由转变,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文本展册、展板的排版能力,LUMIONSU软件的切换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灵活运用各种素材和软件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17级同学也纷纷表示,将以16级学长为榜样,强化自己的专业综合能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提早思考自己今后人生,争取在明年的毕业答辩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图/学生会  文/许松)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许松   浏览次数: 2530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