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倾心教育,成就梦想——环境艺术工程系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1/01/20]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思路,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环艺系于1月20日上午9:00在行政楼201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研讨会主题是倾心教育,成就梦想”,校学工处汪丽丽处长、系学工陶敏芳主任以及环艺系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17、18级班主任分享工作总结三、四年级的班级基本已经形成自己的班级文化,班主任经过2、3年的摸索,形成了一套适合学生的管理方式,可以给其他班主任提供参考。通过分享,从中也发现了不少工作亮点李燕老师发挥专业优势,与学生探讨并指导制订职业规划,督促、鼓励学生按照规划走好每一步;张静老师为学生制作德育积分记录本,记录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全面评价学生;朱毅君老师通过日常管理,重点打造班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顾朦老师分享了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合到班主任工作中,提供了班主任工作的一个新思路。

第二部分是19、20级班主任分享班级德育案例。一、二年级的学生在行为习惯、学习等方面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每个班总会有几位让班主任头疼的学生,分享的案例涉及内容都是在平时工作中经常会出现的,如留级生如何尽快融入新班级、如何激发学困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对待情绪管理有问题的学生、如何处理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如何应对因家庭原因而出现问题的学生等,通过这些案例的分享,学习成功的经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部分自由讨论。班主任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或问题提出来,希望得到一些帮助,针对提出的问题,大家都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于一些需要学校或系部协调解决的问题,汪丽丽处长和陶敏芳主任也一一给予了答复。

本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为班主任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对提高班级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 孙忠英)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孙忠英   浏览次数: 2464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