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艺系举行“感·悟”2016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项目课程作品展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0/06/22]
 


2020620日上午1018分,环境艺术工程系在教学B楼一楼举办了2016级项目课程作品展开幕仪式,我校副校长戎成、清风装饰公司王经理、环境艺术工程系陈鑫主任等全体专业教师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展示活动费用由筑居省名师工作室和苏州市优秀企业学院资金资助。

图1 开幕式现场

环艺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强调组建优秀教学团队进行项目式教学。本次16级项目课程共开设《景观规划设计与实训课程》、《别墅空间设计与实训》、《酷家乐项目实训》《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建筑摄影与摄像实训》、《设计概论》六门课程。由裴元生教授领衔,许松、顾朦、张静、王鑫、王启蕴、王梦迪、渠航、沈雪涛等青年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在20201月份就开始进行课程模块化、递进化的策划,由于突发疫情,项目组迅速调整策略,进行腾讯课堂等多种教学手段进行教学。

图2 16级项目课程教学团队

本次开幕仪式由裴元生老师担任总策划,分为四个议程。第一议程由学生代表何好、教师代表顾朦老师发言,何好代表全体16级学生向短短一个多月辛苦付出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感谢,感谢环艺系四年以来在教学改革方面全体老师的付出,四年能够获益匪浅,今后将把环艺系的优良传统带到学徒岗位和今后的工作之中,为环艺系增光添彩。

顾朦老师代表教师团队项目组感谢出席开幕仪式的全体嘉宾,回顾项目组半学期的努力,疫情防控期间先进行八周网络授课,4月底开学后学生分组,就不同空间设计的场地调研、设计、方案设计、模型制作、动画漫游等环节进行设计与制作。学生们在过程中掌握了相关空间设计的专业知识,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巩固CADPS3D Max、酷家乐、SULumion等软件的综合使用能力此次展出是教学成果展现,不仅是对16级学生学习阶段的总结,而且对我系开展教学活动和丰富教学形式的一次很好的展现。

第二个议程由企业学院负责人发言。清风装饰集团总经理、清风企业学院王鐔震院长致辞,他对本次16级项目课程作品展开幕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呈现出形式多样、设计水平和创意能力优良的作品表示赞赏,他认为建设交通环艺系的学生培养质量在苏州地区的装饰公司口碑极佳,学生的专业能力非常高,和企业基本达到无缝对接,希望校企通力合作,在企业学院平台上严抓学生专业的同时加强学生的职业素养建设,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技能应用人才。


图3 戎成副校长(左1)陈鑫主任(中)王镡震总经理(右1))在观看展出

  第三个议程由系主任发言。陈鑫主任对本次16级项目课程展能够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在本次展出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学团队表示感谢。认为本次作品展出的水平和创新创意能力又比前几届同学的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展出的形式也有所突破,模型展出、三维模型与平面布局融合、海报式展板等等,都是体现专业的特点希望16级同学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在前行的道路上严守环艺系的优良传统,在实习和接本的阶段持续发力。

    最后,戎成副校长宣布本次画展开幕式开幕。

本次16级项目课程作品展完成时间短、项目多、难度大,但效果好,教学团队经常开会统一思想、统一规划,使得作品展出顺利进行。本学期的项目课程严格按照陈鑫主任提出的“调研-定位-策划-制作-展出”的五位一体教学模式开展,有效的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探究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职业素养,也是对16级在校四年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成功检验。

图4 现场展出场景


发布者:陈鑫 作者:   浏览次数: 1592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