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系2019-2020年第二学期系部全体教师会议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0/04/21]
 

疫情消散后,春暖花开时,环境艺术工程系在2020420日召开了本学期到校全体教师会议。陈鑫主任主持,陶敏芳学工副主任和过阳教务副主任发言,主要围绕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反思;过去八周线教学的调研与教学思考;下阶段的系部各项教学、教育、防疫工作的安排展开。

陈鑫主任对线上八周教学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环艺系20名教师步调一致,团队协作圆满完成线上教学表示祝贺,本次线上教学全部采用的是腾讯课堂直播和泛雅超星平台课后作业批改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针对目前发生的疫情带来的影响,从国外到国内的形势和教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他提出要全体教师珍惜现有教学工作岗位,适应工作岗位职责压力。在今后教学模式多元化发展下,线上教学会不会成为文科类今后学习的趋势,这对于教师的专业能力、传统教学方法、线上控课能力都提出了挑战。通过八周的线上教学总结和学生评教调研,反思教师线上教学要做到:广泛搜集资料、精心筹备课程;多元网络教学、提高教学效率;注重团队协作、修订网络课程;严谨批改作业、规范PPT内容;分析学生状态、对症下药交流。

在本学期接下来精短的3个月教学、教育工作中,陈鑫主任还给各位专业教师制定了目标:要把课程从理论向实践性项目开始过渡;要注重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和科研能力的提升;要准备学生的中高职技能大赛的选拔和参赛工作。

会议中,陶敏芳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细则要求,包括值班职责、学生就餐引导、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让教师做到心中明确流程,遇事沉着处理。过阳副主任则细化了开学以后每周课程增课安排;学生错峰上课时间调整;五一两周放假作息通知;实训室使用消杀责任等具体教学工作。

凝心聚力战疫情,众志成城迎复课,环艺系全体教师已经为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做好了准备,等待学子的到来。(图/文 过阳)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过阳   浏览次数: 2379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