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系举行四周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0/03/16]
 

3月15日,环境艺术工程系教务科通过企业微信在线召开了“四周线上教学总结研讨会”。会议由环艺系主任陈鑫教授主持,19位专业教师参加。整个会议分为三个议程:对于四周学生问卷评教信息反馈;针对教师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提出后阶段教学部署与教学要求。

2月17日开展在线教学以来,为密切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在线学习状态,环艺系每周都会通过在线问卷形式让学生对教师教学进行评教。从上一周的学生评教反馈来看,我系90%以上的在线直播课程受到了学生的好评。无论是在课前的平台预习,课上的在线讲授、回答互动还是课后的作业点评,都倾入了老师们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力争在冰冷的电脑屏幕前能给学生展现一堂有温度的课。老师们的努力付出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在线教学的优势,他们认为通过屏幕观看老师软件操作步骤更加清晰;课前授课ppt的预习,也能让他们做到上课心中有数,学习有的放矢;课后的教学视频回放又帮助学生在作业遇到困难,知识点掌握不牢固的情况下复习回顾。教学相长,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促进了老师们不断研究信息化教学的新技术、新方法。例如专业基础课学习离不开老师的教学演示,所以系部采购了一批高拍仪、手写板和手写笔,专门为专业基础课的在线教学服务,以提高教学质量。这新的教学技术手段的融入,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在上一周专业基础课教学评价中,学生对课程的反馈优秀率就提高了20个百分点。

环艺系在线教学有收获也有困惑,在会议交流中,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目前使用的腾讯课堂直播流畅,卡顿较少,但却无法实现教师和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教学,无法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所以系部给出建议让老师们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和企业微信直播课堂这两种方式,实现学生在线视频教学,提高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和学生参与度。

目前虽然大部分学生都已经在过去的四周中很好的适应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但仍有部分学生不能积极参与课程学习,所以环艺系也针对这些学生每周都作出学习情况的统计汇总,并及时交由班主任和家长沟通,形成家校共促学生成长的良好模式。

通过这次的教学总结研讨会,环艺系教师更进一步明确了后续课程的实施目标,对于如何开展线上教学也有了更多的经验,争取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教学中,老师们能够在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平台组合方面有更好的探索,让线上教学步入一个更高的平台。(图 /文 过阳)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过阳   浏览次数: 2649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