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2019-2020-1环艺系教师走访企业活动之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公司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0/01/17]
 

按照环艺系的历史惯例,教师每学期结束和开学走访学生实习就业的企业学院和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进行调研,为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课程的实施做好准备,本学期末安排我系教师全部利用116-18日期间走访企业,与企业师傅、应届往届学生进行交流。

   116日上午环艺系吴雨琦、曾慧颖两位老师走访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尚路的金螳螂建筑装饰公司,软装设计部华玉霞主案设计师作为企业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走访交流活动。在交流中企业导师首先表达了对我校学生工作态度与工作能力的赞赏,重点指出我系学生在软件实操、团队合作、任务执行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认为我系专业课程教学模式与企业实际工作流程基本一致,故而学生在工作中能迅速进入角色,对接良好。同时表达了大型建筑装饰企业对于专门性、精通性人才的需求,希望学校能够在保持学生现有良好专业能力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向个人专长上更进一步发展。这样学生在毕业后进入企业可以快速找准自己擅长的项目,在各个部门中发展成为中坚力量。两位老师向企业了解了学生今后的具体实践安排,也与企业导师针对专接本课程学习与企业实践的协调进行了沟通,为学生解答了疑惑并对学生个人发展提出了要求。

   本次企业走访,深深觉得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只有校企共同培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才能提升学生的专业设计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我们只有立足现实,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方面不断与企业沟通和协调,将企业实践案例融进专业教学之中,才能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职业教育设计人才。(图/文 吴雨琦 曾慧颖)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吴雨琦 曾慧颖   浏览次数: 1472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