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2019-2020-1 环艺系教师走访企业活动之清风、名人装饰公司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20/01/15]
 

按照环艺系的历史惯例,教师每学期结束和开学走访学生实习就业的企业进行调研,为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课程的实施做好准备,本学期末安排我系教师全部利用116-18日期间走访企业,与企业师傅、应届往届学生进行交流。

   115日上午环艺系陈鑫主任、裴元生教授走访了位于干将东路的清风装饰集团园区店,易江平等三位企业导师参加了本次走访交流活动。企业导师对于目前学生的表示表示赞赏,认为建设交通环艺系的学生软件综合运用能力、执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比较强,在同类院校实习生中属于佼佼者。希望学校方面能够在学生学习主动性、人际交流、预算等方面再进一步加强,学生能够认识到家装企业前期谈单能力的重要性、助理设计师与设计师之间的差距,双方就目前专接本与企业学院之间的矛盾问题进行了协调。学科带头人裴元生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方面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沟通探讨,与学生就目前存在的疑惑和今后的发展做了解答。

随后走访了位于劳动路的名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名人装饰汤雪惠总经理、工会李主席、行政蔡主管和相关学生参加了座谈会。汤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完成项目和荣誉墙,对环艺系目前在公司的10名学生的表现提出表扬,六个月以来认为每一个企业学院学生在公司都能够跟着师傅走项目、走工程,顺利完成任务,学生软件综合运用能力、执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比较强。希望学校方在高年级进行多方向划分,因为工装公司与家装公司有很大的不同在于分工,更注重某一个专业领域的研究,例如效果图专项可以向方案设计、CAD图纸研究向方案深化设计师方向转等等。希望通过校企共同体努力,培养符合迁移能力需求的人才。裴元生教授对学生目前的学徒状态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陈鑫主任对于两个企业的负责人在严格要求学生、共同进行基于企业学院的现代学徒制培养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一如既往的通力合作,专接本、企业经验积累两个方面都能够齐头并进,在2020年进行新的探索,达到企业学院现代学徒制新的突破和取得更好的成果。

图1 陈鑫主任、裴元生教授走访清风企业学院园区店

图2  陈鑫主任、裴元生教授走访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名人装饰工程公司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   浏览次数: 1334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