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教学科研

联系我们

环境艺术工程系

 

主任电话:051266503330

 

教 务 科:051266503331

 

学 工 科:051266503331

背景:
阅读新闻

环境艺术工程系接待两所高职院校建筑装饰相关学院来访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 [2019/06/27]
 

   626日上午,上海工艺美术学院环艺学院李刚院长、陆培红副院长带领系部专业负责人一行前来我系进行专业建设调研。环艺系陈鑫主任、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裴元生副教授、系副主任过阳老师等参与接待。

   首先在陈主任带领下,参观了环境艺术工程系的筑居艺宁高端设计事务所和学生的历年获奖情况展出,就如何开展校企深度融合进行交流,随后参观了环艺系在B楼大厅举行的15级项目课程作品展出。各位来宾对环艺系15级学生的展出作品和展册设计赞叹不已。

   在B204陈鑫主任作了《立足课堂教学改革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汇报,将环艺系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课程体系方面进行了阐述,对目前环艺系开展的现代学徒制进行了介绍。随后我系15级曹婷亭同学代表项目展现了自己做的《庭院景观设计》课程的动画和效果图。李刚院长对认为环艺系一年一个新的面貌,能够把五位一体教学模式深入到每个教师和学生的思想之中,是非常不容易和值得学习的,对环艺系所提倡的“课程按照毕业设计做”的创举表示钦佩,认为高职建筑装饰专业能够做到全系一盘棋进行全方位的改革是不容易的,随后陆院长就目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项目课程如何开展等方面与专业负责人裴元生副教授进行交流,陈鑫主任、过阳老师也解答了关于校企合作模式、现代学徒制和监管体系等方面的问题。

    下午14:00陈鑫主任、系教务管理武德芳老师、顾朦和王鑫老师接待了来自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建筑装饰负责人一行,陈主任简要介绍目前系部的教学改革,武德芳老师介绍了系部目前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王鑫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办公空间设计课程如何开展五位一体项目教学的情况,随后,还带领来宾参观了我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通过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可以打开专业教学改革的思路,对于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具有很好的作用,共促共进,在建筑装饰类教学改革中做出新的探索实践。





发布者:武德芳 作者:陈鑫   浏览次数: 2327
- 返回 -